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大顶山泉

清歌咏自然 淡笔绘人生!(此博客非标明转载的,皆为原创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“学最美教师事迹,感教师职业之神圣 ”(观看河南最美教师事迹有感)  

2017-09-27 09:08:23|  分类: 安居乐业【原创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文/大顶山泉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今年教师节期间,我观看了河南省最美教师颁奖典礼。之后,又认真阅读和学习了王彩琴、窦志刚等十位最美教师的先进事迹。他们的事迹,让我深深的感动了:感动于他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,诠释了教师人格的伟大;感动于他们春风化雨、无私奉献的精神,迎来了幼苗的茁壮;感动于他们不惧贫困与病魔,坚持在教育这片热土上默默耕耘,换来了果实的丰硕。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,感受和汲取他们的先进性,我想主要表现在如下几个方面:
           一、关爱学生,不吝啬自己的爱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这些优秀教师都有崇高的人生追求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无私的奉献精神。从他们的事迹中我深刻体会到:作为一名教师,对于任何学生都要奉上一个 “爱”字。以无限的真情去关爱、去感化每一颗幼小的心灵。当学生在学业上、生活上遇到困难时,要不厌其烦地耐心指导和帮助,当学生做错了事情,要帮助他分析和指明错的原因,引导他明辨是非。让学生从老师这里感受到父母亲般的关爱和温暖,让他们在快乐中学习和成长。
         二、对工作要有高度的责任感。
我们要学习最美教师以学生为主,以育人为首的精神。必须具有足够的耐心和责任感。不仅要规范学生的行为,更要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,对每一个学生都要进行有针对性地教育。时时处处观察学生,了解学生,对出现的问题要及时指导解决。从一点一滴做起,给与学生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影响。
通过学习这些最美教师的事迹,使我更增添了工作的动力。劳累不怕,辛苦不论,我们的工作是充实的,我们的工作是意义深远的,同时也感到拥有这个职业是幸福的。对学生我们既要爱,又要严,时时刻刻把学生放在第一位,这是作为一名老师必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。
         三、对学生要做到尊重和鼓励。
通过学习优秀教师的事迹,我进一步体会到:在教育教学中,尊重学生,是我们老师必备的道德要求,尊重学生的人格,理解和信任他们,调动他们的积极性,宽容他们的过失,淡化他们的缺点,多找他们的优点。对于他们点滴的进步,要多给予激励和赞美,让他们感受到班级生活的开心和幸福。
        常言道:爱自己的孩子是本能,爱别人的孩子是神圣。而我们作为老师,正是从事着世间最神圣的职业,因为我们都在爱着别人的孩子啊。
       学习最美教师,以“最美教师”为榜样,砥砺前行。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,勤勤恳恳,扎扎实实的工作,为幼教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zuozhe:  yexiaoling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2017-9-25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7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