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大顶山泉

清歌咏自然 淡笔绘人生!(此博客非标明转载的,皆为原创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可怜老母心...  

2016-02-11 00:42:53|  分类: 乡情萦心【原创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文/大顶山泉

冬日老家难却寒,速接老母来取暖。
年年如此不间断,只为尽孝使心安。
怎奈老母不长远,刚住俩月又思还。
过年期间尤为甚,不思茶饭心黯然。
新衣新鞋难可意,美酒佳肴味不甘。

非是女儿把您怨,重男轻女心太偏。
封建思想根深厚,越老越重难除铲。
更有甚者癔症添,终日心惊又胆战。
错把电视当真看,总思人家在说俺。
去年给她把发剪,稍稍短常埋怨:
“你看那孩在笑我,说我头发太难看!
你看那又在打仗,他牵狗儿要咬咱“
从此不再看电视,我要看时忙阻拦。

病症今年又升级,怕做错事受批判。
反反复复勤交待:为人可要行的端!
可别在外瞎胡来,丢人的事咱不干!“
我在书房把书看,您却疑我别家钻。
我去上班回来晚,您说不想把您管。
我到室外去锻炼,却说我是胡乱窜。
我去给您买吃穿,您又怕我不回还。
........

娘啊娘,心放宽,莫为女儿把心担!
坐得正,行的端,不会给您来丢脸。
道德观念从小建,全凭爹娘身教传。
大写人字心中站,贫贱不移意志坚
邻居同事和家长,哪个不把女儿赞?
大红奖书可为证,工作生活皆模范。

娘啊娘,心放宽,女儿不会不管您,
娘有病,儿心颤,端茶喂药忙不闲。
娘渐糊涂自理难,女儿愿意多照看。
可您总把儿家念,总觉女儿家不算。
害怕死在女儿家,到了儿家才心安。

娘啊娘,您放心,天暖定会送您回。
莫要横挑鼻子竖挑眼,莫要再把女儿冤!
您若执意要回去,明天就把您送还!
但愿从此天不冷,您不受风寒常康安
但等下个冬天到,再接您来享安暖。

我要好好把您劝,再在我这住些天,
因您手脚渐不灵,天冷行动更不便。
您又常常忘系扣,受风咳嗽难避免。
等到天气不太寒,再回老家度安然!!
.......

2016年2月10日正月初三 
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2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