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大顶山泉

清歌咏自然 淡笔绘人生!(此博客非标明转载的,皆为原创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暖光回流  

2014-11-09 22:42:56|  分类: 安居乐业【原创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文/大顶山泉

 

那天我放下锄头、擦了把汗水

到我的花园里散步

松树向我致意

柳树为我跳舞

月季向我微笑

金菊为我敬酒

.....

你们都是我种下的太阳

暖暖的光回照在我的心头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 一日工余到校园里晒太阳,遇到以前教过的孩子的家长,老远就叫着我。一个父亲把我请进他的办公室沏上一杯热茶,向我讲述他的孩子已经工作并结婚生子;一位母亲见到我连忙下车,对我说她的孩子今年已经上大三,在学校是班长,很受老师器重,并说:多亏您对他的启蒙教育。还说俺的兆杰就只记得您对他好,常常念叨您呢!上周的一个下午,刚毕业的郑悦童让她外公带她来看我,向我报告她的学习成绩。他外公说:童童多次要求来看您的。还有在一个很冷的中午,孙江月的妈妈特意跑来给我送了一封她女儿江月(五年级)写给我的慰问信,信上说天冷了,一定要我注意保暖...落款是:——十分十分想念您的学生:孙江月。还有一位现在的家长,几次要送我东西,我都谢绝了,这次又要送我东西,我说不用送,我向来不喜欢家长给我送东西的。人家说是自己和孩子一起制作做的花样小馒头,趁接跳舞的孩子,拿几个给您尝尝,您可不能再拒绝了啊,因为孩子说特别喜欢您,非要让给您带几个的。看着那高粱面、玉米面、紫薯、菠菜汁面等做成的精致美观的玫瑰花、小动物头等,心里也似有花儿在开,前天班上下课后孩子们在游戏,我无意中听到几个孩子在聊天时说:“我喜欢叶老师”、“我超喜欢叶老师”!还有不少孩子干脆就直接多我说:叶老师,我喜欢您!”说实在,听到和看到这些,真是比什么荣誉和奖赏都令我感到荣光和慰藉!!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8)| 评论(2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