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大顶山泉

清歌咏自然 淡笔绘人生!(此博客非标明转载的,皆为原创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小贴画儿、小红花的魅力  

2014-11-26 00:09:48|  分类: 安居乐业【原创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文/大顶山泉

         今年接的这个新大班,有不少出了名的调皮、糊涂、不透气、不学习的孩子,多是有家中有老人。家人的娇宠使他们苍蝇还没弹一下呢就请假不来了,这就让我这个以前常常以“本班人数最多、出勤率最高”自居的老师说嘴跌嘴了。 
       自从前些日子温度骤然下降,过了个双休就有不少孩子咳嗽、发烧不来了。有的病好了还是要在家多巩固几天。  
       还有跳绳达标,眼看下个月底就要验收了,可还有不少孩子愣一个不会跳呢,就莫说连跳五十个了。出勤率和跳绳不达标,我们辛勤所得的币子都是要被扣掉不少的,所以为了激励他们跳绳能及早过关、多出勤,我就给他们发小贴画儿、盖红花。说来真够神奇的,那些平时不喜欢练跳绳的,这下练得可起劲了。现在已经有不少孩子都能连跳一百多个了。那些有一点小恙就请假不来的,现在也不请假了。我规定能连跳十个的就给盖一朵小红花,现在他们常常追着我说:“老师,我又比上次多了十个了,该给我加一朵红花了”。“好的!好的!好的!给你加上!”,我的手都按疼了,呵呵,但是心里确是美滋滋的,因为看到孩子们从疲沓、拖拉、糊涂、木讷变得积极、上进、活泼、开朗、和聪明伶俐了,这是对我辛勤工作的最大鼓励和奖赏了啊!我还根据他们平时的表现,从文明礼貌五讲四美各方面来评判。对有长处、有进步的孩子,我都奖励给他们小贴画或者小红花,这使他们一个个都变得越来越令人喜爱。
       
       孩子的笑脸,老师的欣悦;孩子的成长,老师的慰藉,家长的信任,老师的幸福啊!美丽的小贴画儿,你是老师们的教之宝啊!

小小贴画不一般,孩童心中似金山。
谁有进步奖一张,学习锻炼劲头添。

小贴画儿、小红花的魅力 - 大顶山泉 - 大顶山泉

2014年11月26日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5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