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大顶山泉

清歌咏自然 淡笔绘人生!(此博客非标明转载的,皆为原创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儿子,我想对你说  

2013-11-15 10:25:20|  分类: 乡情萦心【原创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文/大顶山泉

 

        儿行千里母担忧。天涯学子恋故土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儿子,今早上网,看到你的留言问候,妈妈心里暖烘烘的。为了和我视频,你抱着电脑从教研室出来,冒着寒冷把电脑连在一个合适的地方,转动摄像头,让我看你们的校园面貌。高大威严的廊柱,富有阳刚之气的雕塑、三三两两 或匆忙或悠闲地穿梭着的海外学子......耳听目睹,感到特别地温馨与实在。妈妈今天真正感觉到,你懂事了,长大了!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儿子,回想你的成长历程,妈妈心中可是像打翻了五味瓶啊,酸甜苦辣咸俱全。有歉疚,也有欣慰、甚至还有一些小骄傲!
        因为妈妈工作的缘故,家中没人带的你一岁半就送被送到了幼儿园小托班,我这个不称职的妈妈,只顾着管自己班上的孩子,很少去单独照看你,幼小的你大冬天拖着鼻涕哭着去找我,含混不清的叫着:“我要导(找)妈妈!”、我要导(找)妈妈!”而我为了不影响工作,为了不被扣工钱,却总是匆匆地为你擦去鼻涕,就赶紧把你送回到班上,有时候连我的班都没让你进。就这样,你以后渐渐地就不去我班找我了。人家的妈妈半晌会给他们的孩子送水果、送点心等,我几乎没有给你送过,现在想来,真的感觉有些对不住你呀儿子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还记得我制定的家庭成员守则吗?虽然”爸爸守则“、”妈妈守则“并没有百分百的地践行,但给你定的”儿子守则“,我却是在认真或近乎苛刻地督促你践行,而你也是在让妈妈屡屡的头痛中去信守那些规则。这些守则,使你从小养成了诚实守信、尊敬老师、尊敬长辈、拾金不昧、不依赖,不磨蹭、坚强勇敢、爱好科学等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品质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曾记得你每次考试一百分时,妈妈奖励给你的一袋儿“小浣熊干脆面”吗?那可是你最爱吃的,当时才三四角钱。
曾记得你在当了三好学生时妈妈奖励给你的四驱车吗?那可是你最爱玩的玩具。当时你特别爱动手排弄这些,生日或逢年过节,给你买礼物,你不要吃的,不要穿的,就爱要这些。妈妈还记得那时候,生活区里有不少比你大的孩子拿着四驱车上门来让你给修的情景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还记得你得到郑州市物理化学竞赛奖一等奖时,妈妈奖励给你的那些军舰模型吗?那可是你朝思暮想的玩具,你接到玩具爱不释手,当即就在那里组装,等我办事回来,你已经像个舰长在指挥大海里(呵呵 大澡盆)你的军舰了。
你也许不记得,有一次你和同学一起网吧玩游戏 ,妈妈尾随你的情景,妈妈虽然被你们给甩丢了,但回来时你对于妈妈的质询,确实好好反省了自己的错误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你肯定还记得,你的父亲工作忙,常出差。每个周末,妈妈都会在你完成作业后,带你到各个公园、风景优美处游玩情景:滑冰、钓鱼、射击、攀爬、打球、跳绳、打雪仗、看展览等等,这些活动,增强了你的体质,锻炼了你的意志,也扩大了你的眼界。

        你肯定记得,妈妈根据你的兴趣,给你报的航模班吧,你和小伙伴们跟着指导老师,在大操场发射火箭的情景。这决定了你后来的专业取向。

        你更不会忘记,妈妈为了督促你的学习,也为了圆自己的大学梦(妈妈高中只上了一年半就有病休学,当年参加高考没能考上大学),还为了自己的工作,妈妈在快四十岁的时候又报考了”教育学“本科全国自学考试 。在这三年里妈妈以优异的成绩拿到了本科文凭,你的学习更得到了质的飞跃。
.......

        好了孩子,过去的事一言难尽,有不少都淹没在妈妈日渐摧毁和衰老的脑细胞残核堆里去了。但是有太多太多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。

        儿子,你现在仍在求学,到异国他乡求学,你的人生之旅还有很长很长,你的选择、你的求索、你的生活,都靠你自己做主和完善。而你每次的:“妈妈您放心,我会好好干,您的儿子不会让您失望的!”这句话,温暖和感动着妈妈的心,也让妈妈放心!

        儿子,你以前在家时,每次看到妈妈疲惫不堪的从单位回来,总会对妈妈关切的说:妈妈,你的工作超负荷,现在的孩子又不好管,看你都累了一身的病,让爸爸给你调换调换工作吧!“
谢谢你我的好儿子,妈妈原来有多少个机会可以到大学里去工作,可因为妈妈喜欢小孩子的纯洁无暇和天真可塑,妈妈热爱这个工作而没有离开这个岗位。很多人都说妈妈傻,可没办法,妈妈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傻人。

      儿子,我想对你说,等你毕业时,妈妈正好退休,正好可以为你带孩子哟,相信妈妈肯定是个称职的奶奶!

      儿子,我想对你说: 以前妈妈对你的疼爱、呵护太少太少,或近于苛刻,您不要责怪妈妈,等将来你有了孩子,我再好好补偿吧!

        儿子,妈妈还想对你说:妈妈已经把这半生的爱与心血都倾注给了自己班上的孩子,现在虽然快退休了,但也不能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。妈妈依然会本着”让家长放心,让学生开心“的宗旨去工作。不囿守老一套,要与时俱进,要不断探究更有效、更适当的教育方法,要使我所带的每个孩子都能得到健康快乐地发展!

      儿子,愿你信守理想,努力学习和探索,掌握更先进的科学知识和技能,将来为我们祖国的更加强大而贡献力量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妈妈于2013年9月15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9)| 评论(3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