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大顶山泉

清歌咏自然 淡笔绘人生!(此博客非标明转载的,皆为原创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感受幸福  

2009-07-10 23:43:38|  分类: 安居乐业【原创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   

感受幸福 - 大顶山泉 - 大顶山泉 

 

文/大顶山泉  图/网络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一次偶然的疏忽,扭伤了脚,于是给自己提前放了暑假,停止了室外的一切工作和活动。

        不是伤了脚,俺可以和歌友们一道去参加下个月在重庆举办的全国“金钟奖”合唱比赛;不是伤了脚,暑期又可以和同事姐妹们一起逛逛商场、参加集体组织的外出考察;不是扭了脚,俺还可以陪母亲回老家看看老父亲,再顺便游览一下家乡的风景区“嵖岈山”,还有童年老家的“大顶山”。我曾经跟几个在郑州上大学的侄子侄女相约过的,今年暑假我要和他们一道去爬那个我小时候只在其山半腰采过药、割过槐草、打过柴、摘过山果的高高的“大顶山”,这次争取爬到顶的......呵呵 这一切的一切都将在这个暑假被泡成汤水!

      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,人算也总是赶不上天算。既来之则安之吧!所以尽管如虎入笼,如鸟折翅,俺的心依然是平静的,活在当下,过一天说一天吧。好在有朋友的关怀、有亲人的照顾。

       说来也真是因祸得福,以前什么都须自己亲自去做的,现在有许多事都不必去做了。平时一个人不做饭不买饭也许就得饿肚子,可现在有专门的人来给我做、给我端。我的老公,那个比国家总理还忙的人,听说我扭了脚就从“战场”上急匆匆的赶回来,带我看了脚、新装了热水器(原来的那个已经用了近十年了,三天两头坏)、换了不磨腿的新凉席、安排了护理人员。虽然他为了工作和应酬经常在外奔波,不能随叫随到,可还是尽了心的,表现出这许多年来少有的亲情味。

       嗨! 离巢之燕向蓝天,空巢也无怨;离枝之花佩英雄,枝断亦无憾!

       在这里上大学的侄女、做生意的婆家堂弟及弟媳、我姨家的表嫂,都争着帮我买菜做饭,婆家侄子侄媳知道后就趁学校假期停了饭店生意,带着一岁多的女儿果果来到我家里驻扎,全权为我和老母亲做饭、做家务。我的老母亲虽然也年近八旬,可也是不停地蹒跚着为我服点小务,以往冷清的屋子,现在好热闹,在外地上大学还没放假的儿子也时不时的电话、短信问候老妈。 亲情融融、其乐融融啊!

       说起婆家这个小侄子,在我跟老公初恋时,他才四五岁,我每次放假回老家几乎都少不了给他和另外三个兄妹买礼物(衣服鞋袜或别的),他们像小勤务兵似的整天围着我转。后来他(四个中最小的)来郑州上学、工作,又在这里娶了媳妇,他们每次来我这里,我都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的对待他(她)们,他们也很懂事,很勤快,一到我这里看见活就干。

       人在危难时,如果没人管,那将是什么一个情景呢? 有那么多的人帮忙又是何等的幸福啊! 我想,能够安居、能够乐业应是人一生最起码的幸福了,也应是最大的幸福了。因此说,人的幸福并不只表现在爱情方面,亲情、友情、同事情、师生情、战友情等都是人幸福的一份子。因此人们也不必去苛求那种不现实的、似乎有些缥缈的东西,不必去自寻烦恼。要珍惜和加固自己现有的幸福之堤坝,才会有更多的幸福之水!

       室外活动不成了,那就老老实实的呆在屋里吧,看看电视、和亲人们说说话、逗逗那个可爱的小果宝宝、上网走访走访朋友、看看博文、看看书,其乐无穷呀!!

       再说这大热的天,不能出门也避免了与太阳的亲密接触,省了不少防晒霜呢 ......  岂不乐哉、快哉!呵呵 ,两个月之后俺又可以健步如飞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顶山泉于2009年7月10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2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